门店五一促销活动这样策划,想业绩不好都难!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

 继三四月销售低迷后,五一节迎来了实体店销售黄金期。此时推荐新品和加大促销力度有利于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但促销方式多种多样,那种才是最有效?门店如何做好五一黄金周?



首先,促销并不是策划一个方案就够了,更重要的可能是五一前的准备工作。一次成功的促销活动,需要做到以下八大方面:
1、订目标,并拆分目标


制定阶段性促销目标。几乎每个门店都会有月目标、周目标……而在“五一”小长假,自然要促销方案策划之后要制定一个阶段性的促销目标了,并细分到个人、每一天。

这个目标与月标并无直接关系,而就是五一黄金周。
2、奖励激励:


根据阶段性促销目标设定奖励机制;

把五一看作是上半年最重要的销售周期,所以可以专门针对五一期间及目标设置一套激励机制。
3、上货备货:


既然有了目标,自然就需要针对目标进行备货。

“五一”小长假自然要根据活动方案、活动定位和活动力度来进行备货了;平时如果一个月上3次新货,一个五一黄金周可能就要上2次货了,而货量更需要充足。沉着处理缺货、断货情况。
4、动员大会:


在促销前组织所有员工开动员大会、鼓舞士气。

“五一”之前,可以针对目标周期开一场员工动员大会,比如可以玩一下PK等等,让员工带着激情进入五一黄金周。
5、培训:


针对五一设计一套科学的促销方案,并针对促销方案进行员工培训,把活动具体细则传达给每一位店员。让每一位员工清晰的了解促销方案的原理、销售注意点等事项。
6、顾客邀约宣传:


五一这样的大型节假日,一定要提前做广泛、大量的宣传。

可以对VIP顾客进行一对一邀约,也可以提前找到异业店铺进行联盟,并提前通过微信、网络等互联网工具进行顾客的邀约。
7、营造氛围:


海报、音乐、堆头、播唛,甚至甚至拱门等布置。
一定要把海报做好,一个好的方案+一套烂海报=失败的促销结果!
8、人员配备:


根据人流量及促销力度配备相应的人员。

店长应该提前排好班,所有员工要以最好的状态来面对顾客,有条件的,可以统一一下服饰和妆容。

把以上几个方面都完全做到,才是最完整的促销策划,打有准备的战,目标自然会达成!

网警备案编号4565464656 豫ICP备05441545号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411540626

Copyright (c) 2018 河南美发美容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商翼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