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脂针为什么没通过审批?她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

25岁的小丽(化名)为了追求美丽,听信美容小诊所的推荐,注射了瘦脸针,谁料后来面部一直不适,而且频繁发炎、化脓,近期更是每半个月就复发一次,脸上还出现了凹陷。


为瘦脸打溶脂针面部凹陷,常常发炎
25岁的小丽是个爱美的女孩。五官挺标致,但是她一直觉得自己脸大。这几年来,为了让自己瘦成“瓜子脸”,她尝试了不少方法瘦脸。听说面部“微整形”可以轻松瘦脸,两年前,小丽在一家美容小诊所打了溶脂针。
可小丽没想到,打完针之后,她开始觉得面部不适,诊所医生表示是正常情况,不用担心。谁知两个多月后,小丽的脸上开始发炎,甚至出现化脓的情况。在进行用药之后有所缓解,但每隔两个月左右都会复发。而最近更是频繁,每半个月就复发一次,脸上还出现了凹陷,小丽很崩溃,没想到美容不成反而“毁容”。



微整形风险大  3个部位慎重做注射手术
像小丽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例,有的人甚至会出现呕吐、痉挛等症状。“美容药”注射属于“微整形”,是美容医学中的入门级手术。有不少消费者以为打美容针很容易,自己买回家打就行了,导致出现不良后果。
目前,国内没有成品药剂被批准用于注射溶脂,更没有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可。但在巨大利益驱动下,一些“美容院”或个人不顾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使用未经国家批准的“溶脂针”进行违法注射,且大部分情况下注射的很可能是国内小作坊自制的“三无产品”,非常危险。

“不少人对整形美容认识存在误区,误以为微整形很简单,就是简单地打一针,殊不知这一针暗藏巨大的风险”。尤其是面部3个部位慎重做注射手术。“在颞部、额部、眼周注射脂肪或透明质酸,属于高风险的手术,容易发生严重的并发症和死亡风险。因为眼周等部位有一些和颅内相互交通的血管,在注射过程中一旦穿破血管,脂肪颗粒、甘油三酯等就会进入血管,易引起脑栓塞,眼动脉栓塞,可能导致病人死亡或失明。”
专家建议,求美者应该提高整形美容常识,根据手术风险的大小,选择对应的整形机构。

网警备案编号4565464656 豫ICP备05441545号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411540626

Copyright (c) 2018 河南美发美容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商翼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