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联动 安阳市深入开展医疗美容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05-03

浏览:

上下联动 安阳市深入开展医疗美容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下发的《关于印发河南省深入开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豫卫监局【2018】5号)文件的要求。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进一步规范安阳市医疗美容市场,安阳市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于2018年3月至4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医疗美容专项检查行动。此次行动涉及各级各类美容医疗机构,包括医疗美容专科医院、医疗美容门诊部、医疗美容诊所和设置医疗美容科的综合医院等。


 

我市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对此次行动高度重视,执法人员根据《医疗美容服务监督检查指引》的要求对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包括:1、美容医疗机构是否存在无证或超范围执业;2、从业人员是否取得相关资质;3、医疗美容机构使用的相关药品是否按要求存储,建立台账;4、医疗美容机构使用的器械是否索证齐全,建立进货查验记录;5、医疗美容医学文书的制作是否符合要求。截止目前,共检查美容医疗机构14家,包括设置医疗美容科的综合医院4家,美容医疗诊所10家。其中,处罚1家,罚款共计3050元。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医疗美容开始走进千家万户。医疗美容机构的发展落后于人民群众对医疗美容的需求成为我市医疗美容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安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将对医疗美容知识进行重点宣传,使群众加强认识,并对各医疗美容机构进行更加细致全面的检查,坚决有效地遏制医疗美容市场乱象。


来源:安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

网警备案编号4565464656 豫ICP备05441545号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411540626

Copyright (c) 2018 河南美发美容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商翼网